城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度教职工师德师风及职教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2024116日下午,城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教职工师德师风及职教能提升培训会。会议由总之书记任庆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院职工参加培训

任庆国主持培训会

本次培训分为专家讲座、教师分享及座谈交流三个环节,聚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与、教科研课题申报及教学能力竞赛经验分享等课程模块,邀请校内、外职教专家、学院骨干教师为与会教师分享讲授理念经验。会议首先邀请到校外职教专家聚焦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申报,分享申报过程中的理念和成熟经验。接着学院邀请到王庆东处长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加强系部文化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主题报告。王处长从二级学院发展及教师个人发展角度出发,畅谈二级学院文化氛围营造与师资队伍建设间的重要关系,并结合自身多年系部管理经验,以一个个生动典型的案例故事博得全场阵阵掌声,现场氛围热烈。毛红梅院长在座谈交流环节重点介绍了学院当前应对的人员结构变化,同时也对调整后的教研室主任进行任命。

王庆东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主题报告

毛红梅与学院教师交流

城轨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将教师职业素养能力提升作为长期重点工作开展,并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开展各类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近几年来取得显著成效。未来学院将持续发力,培养更多骨干教师,对标国家级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标准,致力于打造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双师型教师教学团队。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