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学副校长为学生主讲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13日下午,刘学明副校长走进城轨工程学院盾构3225班,给全体学生作“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城轨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庆国陪同。

刘明学从“学习、品格、学习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在分析了学校招生就业情况后指出,高职阶段是学生弯道超车的重要平台,优秀校友们依靠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技能在企业获得成功,证明了学习的重要性。当前,企业施工技术和施工难度在日益更新,企业在招聘时对学习成绩也分外重视。部分同学沉溺游戏、网络,学习氛围不浓,失去了弯道超车机会。刘明学指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同学们应该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勤奋的双手,为今后的自己和家庭生活创造价值。

刘明学说,品格是人的灵魂,是今后成长的奠基石。他希望同学们对企业忠诚、对身边人善良、对父母孝顺、对国家抱有情怀、对未来有追求,以顽强拼搏的毅力完成自己的目标。

在主题班会上,刘明学副校长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疑惑。他希望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对个人和用人单位保持清晰认识,以良好的学习能力、优秀的品格和强大的综合能力赢得企业青睐。

任庆国从“铁路局划线、工程局考核”两方面分析了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希望同学们善于利用时间,牢记“德修身 技立业”校训,抓好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做有准备的人。(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