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胜军副院长深入轨道系各班开讲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者:白霖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287

3月4日晚,学院副院长焦胜军深入轨道工程系各班,开讲新学期第一课,号召广大同学把握大学美好时光,在新学期有新气象有新作为。陪同走进各班的还有系党总支书记姜留涛。

焦胜军深入各班开讲新学期第一课

焦胜军每到各班,都驻步停留,旁听同学们的主题班会,了解寒假社会实践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向同学们解读两会精神,宣讲伟大中国新气象新面貌。

轨道3172班正在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同学们踊跃畅谈雷锋精神事迹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感受。焦胜军旁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说到,雷锋,是一个深深铭刻在中国人心中的名字。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雷锋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半个多世纪,但雷锋精神一直陪伴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砥砺奋进。迈入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丰富的内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雷锋,应融入生活点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培养志存高远的高尚人格。

在铁成盾构3178班,焦胜军深情寄语同学们在新学期有新气象有新作为。焦胜军介绍了金牌工人窦铁成师傅的事迹,号召大家努力拼搏,加油成长。焦胜军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今年两会的“热词”,他说伟大的中国正在发生举世瞩目的变化,中国盾构也备受关注,同学们赶上了一个最好的时代。他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弘扬铁成精神,以崭新的面貌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