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工程系召开建档立卡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白霖发布时间:2017-12-02浏览次数:416

11月27日下午,轨道工程系在GB324教室召开2017级建档立卡学生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姜留涛及相关辅导员老师与40余名学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姜留涛首先通报了近期学院和系部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利用好当前大好的就业环境和形势,奋发图强,有所作为。同时,姜留涛还向与会学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增强信心,要不断的夯基础、强能力,让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能独当一面;二是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做出成绩,向父母、向老师交出满意答卷。姜留涛以系部自强社和优秀特困生为例,给大家加油鼓劲,希望同学们以身边人为榜样,为自己迎来璀璨的明天。辅导员老师也寄语建档立卡学生,希望他们阳光扬帆,向上向善。会上,系部还给每位建档立卡学生赠送了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轨道系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学生的帮扶工作:一是每个辅导员登记一个建档立卡学生“台账”,完善辅导员与建档立卡学生谈心谈话制度,和学生定期交流,逐个摸清每个学生家庭情况,对有心理压力的学生进行及时疏导;二是利用好学院贫困生资助政策和“一对一”帮扶活动,让学生及时享受到学院的温暖;三是系部特别关注2018届学生的就业情况,由辅导员做一对一的就业指导,系部为其联系就业单位,截至目前,2018届建档立卡学生已全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