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工程系举办迎中秋诗词诵读比赛

发布者:白霖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204

迎中秋诗词诵读比赛

9月29日下午,轨道系在高新校区博爱厅举行“迎中秋诗词诵读比赛”。2017级的11个新生班级全部组队参赛,吸引了约500名师生到场观看。经过激烈角逐,铁成盾构3178班荣获一等奖,隧道3173班、隧道3172班分获二等奖,轨道3172班、隧道3171班、轨道3171班荣获三等奖。

同学们高度重视这次比赛,不仅准备了精美的PPT、配乐,而且精神状态良好,拿出了军训时的最佳状态,积极投入到比赛当中,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比赛诵读篇目除了《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秋赋》等名篇佳作,还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现代经典。同学们或激昂或抒情,完美诠释了作品内涵。期间还穿插了中秋小知识有奖问答和曲艺表演等环节,整场比赛气氛热烈,受到师生点赞。党总支书记姜留涛在点评中,即兴朗诵诗歌一首,获得场上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作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比赛旨在通过诵读国学经典,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语言表达能力。(蒋萌/文  王万森、周延峰、张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