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工程系召开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者:白霖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461

会议现场

912日下午,轨道系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召开了以“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为题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思政部主任李新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玉鹏,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任庆国,轨道工程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毛红梅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此次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姜留涛主持,轨道系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为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此次思想政治工作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系部思政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彰先进,凝聚共识,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思政教育工作,号召全系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伊始,姜留涛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会议召开的目的和议程。随后,全场起立奏响国歌,会议在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表彰进个人

此次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毛红梅宣读2017年轨道工程系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方案,并对系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学生思政工作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随后,教师代表任佳迪、学生代表查颖莉进行了发言,任佳迪对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查颖莉汇报了团支部建设现状和学生参加二课活动情况,感谢学院和系部组织的学生活动给她们提供了锻炼自己的平台。


毛红梅宣读2017年轨道工程系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方案

会上,杨云峰发表了题为《要旗帜鲜明站稳立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讲话,对轨道工程系在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党建团建、思政主题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赞扬,并就如何更好的做好系部层面的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思政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政队伍建设,三是要求广大学生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李新萍主讲《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跟党走》专题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参会师生聆听了由李新萍主讲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跟党走》专题报告。以毛泽东主席提出的一段有关青年的经典论述展开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要求广大师生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学党史国史,做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率。与会人员听后都表示今后会时刻反省自己言行,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会议第三阶段,组织学生观赏专题片《大国外交》。促进学生更深入了解新形势下我国对外工作的历史方位、指导思想、主要任务、非凡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此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圆满召开,为轨道系凝心聚力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并做出了具体部署安排。(辛娜/文  王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