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工程系开展“城市地铁建设的那些事儿”主题职教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784

201757日,轨道工程系开展的“城市地铁建设的那些事儿”主题活动,走进了高新幸福城社区,共计4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口号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技双馨大国工匠,产教融合培育现代工匠,知行合一成就出彩人生。活动主要展出了全国城市地铁建设规划蓝图、城市地铁修建技术、专业建设创新成果、学生就业面向、师生风采等,引来众多市民纷纷驻足,并详细的询问了地铁建设、专业就业方向、学生未来的发展等问题,系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三个专业的快速发展、专业建设创新成果等情况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活动持续了一天。

本次活动通过对轨道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隧道施工方向及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盾构施工方向三个专业的介绍,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地下铁道、高架结构、轨道工程施工、管理、质量检测及养护维修等工作能力,适应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养护及管理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隧道施工方向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地下与隧道工程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地下铁道、高速铁路隧道、公路隧道、水工隧道及地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质量检测及养护维修等工作能力,适应地下与隧道工程施工、管理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盾构施工方向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盾构施工与操作维护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盾构施工、盾构机的生产与组装、调试运转、盾构操作及维护、现场施工等作业能力,适应地铁、隧道及市政管网工程建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的一线技术。

该活动让社会充分领略了职业院校师生风采,感受了职业教育支撑中国制造、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作用,传播了职业教育正能量、好声音、新形象。

 

 宣传展示活动现场


宣传展示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