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邀请西电教授作创新创业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2939

轨道系邀请西电教授作创新创业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姜留涛书记主持报告会

孙伟教授作创新创业专题报告

201719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陕西省级嵌入式系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西电-大疆创新实验基地负责人、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指导老师孙伟应邀为轨道系学师生作了《图说“天眼卫士”金奖幕后的故事》专题报告。该系负责人与该系300余名师生一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该系党总支书记姜留涛主持。

报告中,孙教授从当前“互联网+”对产业带来的革命性变革娓娓道来,通过无人机领域的创新故事向该系师生详细阐述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潮流中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劣势、应具备的创业基础素质、商业计划书的书写技巧、投融资的渠道和风险规避等,并将自己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积累的经验和体会与大家作了分享。最后,他鼓励现场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以历练自己的实践能力,尽早做好自身职业规划以开拓自己的发展方向。

孙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激情洋溢,将创新的理念和创业的激情传递给了听众,引发了大家对创新、创业和社会责任的思索和展望。 

 

人物简介

孙伟,工学博士,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于2009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陕西省级嵌入式系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西电-大疆创新实验基地负责人。IEEE会员,SPIE会员。 美国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访问学者。主编《数字图像处理系统工程导论》教材一部,获 “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视觉仿生的无人机环境感知关键技术研究》(2017-2020)一项,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突出贡献奖一项,优秀教学质量奖一项,指导“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一项,西北赛区金奖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