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工程系与中铁二十三局举行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拜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453

为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实现校企合作育人,轨道工程系与中铁二十局三公司联合成立现代学徒制订单班。1220日上午,既现代学徒制合作签字仪式后,系部再次与中铁二十局三公司在高新校区办公楼南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拜师会。中铁二十局三公司成都地铁盾构经理米仕鹏、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玉清等企业领导,学院副院长焦胜军、就业处处长王庆东、轨道系系主任毛红梅、轨道系党总支书记姜留涛等领导、相关专业老师及代学徒制订单班的56名同学参加了拜师会。会议由姜留涛主持。

 
拜师会现场

会上,焦胜军对二十局三公司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从我院的办学理念、专业优势、人才培养、发展目标及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等方面作了简要的介绍。他指出现代学徒制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发挥比较优势,扩大合作意愿,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他对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同学提出与企业师傅多沟通学习、多关注企业发展动态等五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有限的在校学习时间,磨练技能,更好的适应企业用人需求!

米仕鹏对中铁二十局三公司地铁发展情况及前景作了详细的介绍;陈玉清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并对企业师傅的个人信息、业绩及所获荣誉做了详细介绍,表示企业非常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培养大量急需的专业人才,表示愿意与学院共同探索现代学徒制的合作模式。 


陈玉清宣读师徒结对名单

会上还举行了拜师仪式。由学生代表向企业师傅敬茶,企业师傅向学生赠送专业书籍;焦胜军向企业师傅及企业班主任颁发聘书,陈玉清向院内订单班班主任颁发聘书,并签订了“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合作三方协议。(白霖)

 
订单班学生为企业师傅敬茶
 
副院长焦胜军为订单班企业班主任颁发聘书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