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为中铁二十局三公司量身定制急需人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769

深化校企合作  创新人才培养

我系为中铁二十局三公司量身定制急需人才


焦胜军院长讲话

任高峰总工讲话

校企双方代表签字

校企双方领导与盾构专业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全体学生合影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更好地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我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1128日上午,我院与中铁二十局三公司在高新校区A2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盾构专业现代学徒制合作签字仪式。中铁二十局三公司总工任高峰、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玉清等企业领导,我院副院长焦胜军、就业处处长王庆东、轨道系党政领导和盾构专业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36名同学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上,焦胜军从我院的办学理念、专业优势、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发展目标等方面作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现代学徒制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发挥比较优势,扩大合作意愿,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任高峰对公司的概况、发展情况及发展前景作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企业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专业人才缺乏的瓶颈,这给双方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企业非常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培养大量急需的专业人才,也期望后续合作能有更加丰硕的成果。他对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同学提出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有限的在校学习时间,把专业“这把刀”磨快磨锋利,为将来快速实现人生价值,成为企业骨干做好知识和技能上的储备!

最后,焦胜军和任高峰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院“现代学徒制”实践结出的又一硕果,标志着我院以“现代学徒制”为主导的校企联合双元育人机制稳步推进,有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