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党总支隧道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要求,43日下午,城轨党总支隧道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问卷自评、专题教育学习和案例研讨等三个环节,深入探讨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确保教师能够以身作则,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和道德的引领者。

活动第一环节,发放了师德师风自评问卷,问卷涵盖了教师日常行为规范、教学态度、师生互动等多个维度。通过自我评估,教师们不仅对自己的职业行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如何在日常教学中践行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专题教育学习环节,通过观看教育专家的讲座视频,教师们对于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有了深入思考,增强了专业素养,激发了对于教育事业的热情和责任感。

在案例研讨环节,围绕近年来教育领域发生的真实案例,开展了交流研讨。这些案例涉及师德失范、教学方法更新、学生心理健康等多方面,旨在引导教师从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提升处理复杂教育问题的能力。通过这种互动式的学习方式,教师们对于如何在现实教学中贯彻师德师风有了更为具体和实际的认识。

此次师德师风教育专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教师专业成长的促进,也是对教育者素质的督促。教师作为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其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发展和成长。因此,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于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具有重要意义。王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