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党支部召开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师德师风水平,4月3日下午,城轨党支部召开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扩大学习会议,支部党员及城轨教研室非党员教师列席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晗主持。

会上,支部副书记王晗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通知,以案、以文示警,提醒教师明确职业行为边界,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同时,为加强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教师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共同学习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张桂梅、崔崑、支月英等7位教师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精神。

城轨党支部作为党的一个战斗堡垒,始终将师德师风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核心任务来抓,坚持“习德养行”“涵德立行”“树德范行”三管齐下,坚持政治学习常态化、熔炼师德常态化、自查自纠常态化,强力唤醒教师主体认知,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提升立德树人的效能感,助力教师早日成长为“四有”好老师。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