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提升行动(一)|学院开展“人文城轨我来讲”系列活动之每日时政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了推进“四大行动”之文明修身提升行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提升学生文明素养,314日晚,城轨工程学院组织22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人文城轨我来讲”系列活动新学期第一讲——“每日时政”。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时政热点总是能吸引无数眼球,成为公众热议的焦点。近期,我国时政舞台上的一系列重大事件,无疑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本次活动向学生分享了两个热点事件——贾玲导演的《热辣滚烫》和贵州山火事件,从事件的起因、概述、启示与收获及畅所欲言四个方面来引导学生对此次事件的特别关注,并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关注热情,提升他们的思考能力,使所有学生都能参与到对事件的深入思考与积极发表的过程中。

这场关于“每日时政”的主题讨论活动,既增加了学生的知识储备,还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时刻关注时事新闻,有助于大学生全面了解社会动态,从而更好地规划个人发展和为社会作出贡献。

最后,关注时政热点,需要综合运用各种知识和技能,如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这可以锻炼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他们的思考、分析、判断和表达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贾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