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构党支部开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红色故事—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2023118日,盾构党支部召开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红色故事—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毛红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此次集体学习内容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六篇文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这篇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9月至20209月期间文稿中有关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内容的节录,全文约2500字,分10小节

支部集体学习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毛红梅领学了“军需处长”、“半条被子”、“焦裕禄精神”、“半截皮带”等红色故事,这些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精神追求,引起人们的强烈心灵共鸣,激励着人们顽强拼搏、奋勇前进。会议指出,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许多不同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点赞他们身上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还有对各地利用好红色资源、继承发扬红色精神的重要指示

支部书记毛红梅领学《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随后,与会同志观看了《一百堂党史课—半截皮带的故事》《一百堂党史课—焦裕禄精神》。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这些故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们要用“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途径和方式讲好红色故事,把故事讲得有意义、有温度、有味道,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此次集体学习使支部党员思想受到洗礼、心灵产生触动,我们要学好党的历史,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不断增强历史定力,不断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