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工程学院党总支盾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1025日下午,盾构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党支部书记毛红梅、副书记宋婷及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副书记宋婷主持。

支部书记毛红梅讲党课

支部书记毛红梅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为题,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是完全正确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强教必先强师三方面为主线。党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提出了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愿景和战略路线图,明确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将高等教育摆在教育强国建设的龙头地位,强调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为我国新时代高校“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

党课课堂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毛红梅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坚定正确方向、服务国家急需、坚持特色一流、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起高水平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我们要牢牢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办学方向、重要使命、核心任务,把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的“路线图”、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施工图”,持之以恒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