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构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促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党建共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1011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盾构党支部与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渭河盾构穿越工程项目部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促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努力搭建“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凝心聚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平台,谱写支部党建共商、共建、共赢新篇章。

党建共建启动仪式现场

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渭河盾构穿越工程项目部支部书记王轩、安全总监陈禹铭、总工程师傅博伟、工会主席冯雷、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城轨工程学院党总支任庆国、城轨工程学院院长兼盾构党支部书记毛红梅、盾构党支部全体党员、国培项目参培教师、盾构学社学生代表,以及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渭河盾构穿越工程项目部支部党员代表出席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冯雷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校企双方宣传片,随后王轩书记详细介绍了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背景、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及本项目的概况,表示与学院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为切入点,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任庆国书记从学校学院总体概况、学科领域与科研成就、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与社会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

党建共建揭牌

其次,毛红梅书记与王轩书记共同为校企党支部“校企党建共建单位”揭牌,标志着双方的建党共建合作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这不仅是对双方合作的一份肯定,更是对未来共建工作的展望。

任庆国书记做学院概况介绍

任庆国书记宣读《城轨工程学院企业兼职教师聘任决定》,聘任王轩和付博伟为城轨工程学院2023级企业兼职教师。任庆国书记和毛红梅书记分别为王轩和工程师付博伟颁发企业兼职教师聘书。

颁发企业兼职教师聘书

王轩书记做企业概况介绍

王轩书记从“忠诚担当”的企业文化、“隧贯山河 道通天下”的企业使命、“忠诚担当 守正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及党建工作特色等方面充分介绍了隧道集团有关党建工作经验。盾构党支部书记毛红梅从盾构党支部党建工作机制、主要工作举措、经验、成效等方面分享了盾构国家样板支部的党建经验和做法。

盾构党支部书记毛红梅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2017级毕业生王勃结合自身发展情况从立志、求学、工作等方面分享个人发展经验,鼓励在校师弟师妹要牢记陕铁院“德修身、技立业”的校训,发扬“吃苦奉献 拼搏争先”的陕铁院精神。

最后,校企双方与会人员从学徒制班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课题联合申报、学生实习、挂职锻炼、在职培训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不断推进党建与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在党的建设上共建互促,以共建强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党建引领、校企联动、共促提升。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赴渭河盾构穿越项目施工现场参观学习,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基本概况、施工组织管理情况、项目技术创新点、项目难点和解决方案等。

集体合影

此次校企党支部共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拟通过开展理论联学、活动联办、问题联解等活动,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党支部在提升校企实质性联合培养质量、推动双高建设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产教融合,助推学院与企业事业共同发展。(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