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接站服务 真情护航新生 —盾构党支部3名志愿者助力2023年新生顺利入校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9月9日,学校迎来了2023年秋季开学迎新季,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背着行李、怀揣梦想,以踔厉奋进的姿态和朝气蓬勃的风貌来到陕铁院,相聚陕铁院。

 助力2023年新生顺利入校,盾构党支部3名党员教师积极加入学校迎新志愿服务队,服从学校安排,与校团委3名教师志愿者分别担任渭南火车站、渭南北站、渭南客运中心站3个迎新站点的指导老师,6名教师志愿者对各自负责的站点岗位服务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安排部署岗位职责。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在各站点外围搭建迎新接站服务帐篷、拉横幅、准备物资,确保为新生送上最周到、最细致、最暖心的服务。

志愿者在站点接站

志愿者协助新生将行李装车

 在各迎新接站点,志愿者们手持引导牌、身穿红马甲和工作证,列队站在出口,学生志愿者将每辆车次的到站时间熟记于心,为顺利、快捷接站做足了功课。在接近时间点时,指导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志愿者,指导学生志愿者准备接站。有的志愿者高举“陕铁院欢迎您”的引导牌站在旅客出站口,在人群中高喊“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笑容满面的带领新生和家长前往阴凉等待区,待接待人数达一定数量后,有的志愿者引导新生和家长井然有序的乘坐学校新生免费接送车抵达高新校区和临渭校区,有的志愿者争先恐后主动为新生拉行李,有的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递矿泉水,有的志愿者为家长搬来板凳,有的志愿者主动将行李装车,有的志愿者维持秩序……,迎新接待工作在各位老师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推进,也展现了陕铁院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美好品德。

志愿者迎接新生

志愿者引导新生排队

 与此同时,志愿者老师积极的向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从细微处着眼,用心坚守岗位职责,用真情、真心、热情迎接每一位新生和家长,将学校的暖心服务和师生的昂扬精神撒进新生求知求学的心灵深处,全心全意的做好新生接站服务工作,为新生保驾护航。(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