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工程虚拟仿真教学工厂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54

为推进城轨专业群有关城轨工程虚拟仿真教学工厂开发,城轨工程学院前期经过市场调研、方案论证、公开招标等环节,最终确定与西安盘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项目建设工作。1115日晚,项目开发组教师郭军与公司商务经理江鹏华、技术总监陈计衡通过在线会议形式进行首次沟通。陈计衡首先简单介绍了公司概况及项目开展计划。郭军向公司代表介绍了项目的建设背景、设计框架、具体内容和预期目标等,并结合自身负责的TBM掘进机施工虚拟仿真教学模块内容与公司代表进行深入沟通。双方明确了项目的开发思路、细节内容、反馈机制、组织分工、时间节点等信息,为城轨工程虚拟仿真教学工厂项目的全面启动打下了良好的认知基础和沟通渠道。

图1 校企双方沟通交流项目开发脚本形式与内容

据悉,此次城轨工程虚拟仿真教学工厂涵盖典型城轨工程全流程、全要素、全工况,包含TBM掘进机施工、凿岩台车作业等6大模块,建成后将极大程度丰富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内涵,也将为开展“虚实结合”的实践教学活动提供更多支持。(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