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党总支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高全院师生理论水平。1019日下午,城轨党总支联合动力、后勤党总支,在高新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城轨党总支书记任庆国主持。各总支教师、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学习。


学习研讨会上,任庆国书记宣读领学了学校《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的通知》,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重要性。会议邀请了监督检查室张立保主任做题目为《“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学习》的主题报告,分别从党的二十大召开概况,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

动力党总支书记侯峰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总结,认为张主任的报告全面、详尽地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发人深思,令人深省。侯峰书记要求各总支党员要踏实、认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报告,联系实际悟思想,丰富载体传精神”。

会议最后,任庆国书记再次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全国大局,身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肩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任书记要求各支部党员要做到:一、领导干部带头学,发挥榜样的表率作用;二、周密部署主动学,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总体与阶段相配合;三、落到实际做中学,做到学以致用、落地生根。

会后,城轨党总支各支部迅速开展支部研讨,深入讨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盾构党支部党员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轨道党支部的讨论会热火朝天,各教师党员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副书记王晗说道:作为青年教师党员,要不断充实自己,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技能培育祖国的栋梁之才。学生工作党支部的研讨会同样如火如荼的召开,大家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国家高职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理论知识水平,为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人才……(图/文:杨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