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构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46

 1019日下午,盾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毛红梅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会。

图1 盾构党支部线上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支部书记毛红梅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什么是中国现代化及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如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等14个重点内容,支部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并领会精神实质。

   其次,支部副书记宋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意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使命任务、重要要求和时代要求。

   会上,刘江、拜颖乾、郭军等多名教师分别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心得。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2 支部党员纷纷畅谈二十大讲话学习心得

   最后,党支部书记毛红梅同志对本次学习研讨会议内容进行总结,表示在新征程上,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一定要按照习近平要求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毛书记对后续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图/文: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