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丨轨道系集体观看重大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57

530日下午,轨道系组织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观看重大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回延安》,电影展现出周恩来总理为了让劳苦大众过上好日子而鞠躬尽瘁的伟大品质。观看电影之前老师和同学们集体合唱红歌《共筑中国梦》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影片以1973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在特殊历史时期下肩负历史使命和老一辈革命家对老区人民的情怀回到圣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电影通过周恩来总理独有的视角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表现了周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责任感。

片中,周总理衬衫的领子都已经磨破了,洗衣服的时候要特别地小心留意;脚上穿的袜子是补了又补,脚趾和脚后跟的部位都打着厚厚的补丁;来到老乡家里聊家常,亲自为老乡穿针引线;自费请熟识的百姓和当地陪同的工作人员吃饭;收到的土特产,一律按照市场价付款……从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折射出了周总理的平凡与伟大。

电影剧照

影片中,周总理的一句“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没有做”,让老师与同学们看到了一位具有崇高人格魅力的周总理,一心一意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鞠躬尽瘁的好总理,也感受到在特定历史时期,伟人们为革命事业所付出的满腔热血和不懈努力。

  电影在重温历史的同时,深情细腻地讴歌老一辈领导人与广大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观看完电影,各位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深受感触,认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无论在未来的路上会遇到多大的困难,也要努力坚持,兢兢业业,不负韶华(新媒体工作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