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照金精神——轨道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283

5月19日,轨道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色日活动。在参观了照金纪念馆后,该党支部还开展了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党旗下的演讲等环节,整个活动全程视频直播,效果良好。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紧密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深深震撼。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辛娜老师在微课中,向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详细讲解五四运动的由来。号召同学们身处和平年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和照金精神,为祖国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蒋萌、姜梦杰)

活动合影

参观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