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

发布者:白霖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343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全院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发扬铁路精神。轨道工程系组织召开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经历18组的预选赛后,共有10组队员参加此次决赛。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任庆国、轨道工程系办公室副主任杨波、轨道工程系辅导员辛娜、李婧担任评委,参加活动的有轨道工程系大一部分学生。

本次比赛,共1013名学生参加,比赛尚未开始,参赛队员已早早进场,紧张有序的做着赛前准备工作,他们斗志昂扬,意气风发。比赛中,各位参赛同学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一段段声情并茂、情理交融的演讲,演绎了一曲曲不屈不饶,勇担使命的青春赞歌。他们或以小见大声情并茂或畅抒己情感人至深,或立意高远文采飞扬,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喝彩。

“五四精神”、“四川凉山英雄精神”等优秀精神激发了在场同学爱国爱党,报效祖国的热情!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轨道3183班樊家星、孙航凭借其精湛的演说技巧及浓厚的感染力,荣获一等奖。

整个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轨道学子积极向上、青春焕发的一面。任庆国副处长对参赛队员的整体表现和选题、背景音乐等进行了详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背景音乐,同时要释放自我,脱稿演讲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比赛中间穿插着同学们精彩的才艺表演,轨道系3名学生分别为大家带来歌曲《红昭愿》、《阴天快乐》、《你就不要想起我》,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更以他们的歌声诠释了青春的气息,用行动张扬了梦想的翅膀。

通过此次比赛,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锻炼了演讲能力,加强了同学间交流,丰富了课余生活激励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立志服务人民的精神。(轨道系新媒体工作室)

 

比赛现场

全体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