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轨道丨轨道系师生走进社区广场宣传地隧资源库

发布者:白霖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33

为提升我系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影响力,增加教育资源库的应用价值,511上午,在高新时代广场、高新幸福城,轨道系盾构学社、城轨学社部分成员在赵涛老师的带领下,向市民群众做了普及与宣传。

在现场,同学们热情地向市民宣传介绍地隧资源库的项目概况、资源概况,认真解答市民对资源库这一新事物所存在的种种疑惑,扫除了市民在地隧资源库上的认识盲区。

不少市民表示,地隧资源库项目的建设非常有意义,它对社会各界人士都有一定帮助。有市民提出应将这一项目在更多地方传播起来,帮助更多的相关从事者解决工作上的难题。

宣传过程中,部分市民对资源库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主动要求注册账号,进行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可怜天下父母心”,通过与市民交流发现,他们对资源库项目的好奇,不仅是源于这是一新鲜事物,更多的是出于对孩子未来选择专业的考虑。

经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社会成员对地隧资源库有了初步的认识,市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这一重要项目能为社会培养更多水平的铁路建设人才,解决市民的出行困难,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下简称地隧资源库)简介:地隧资源库集中了国内地下与隧道工程领域一流企业与示范院校力量,汇聚国内外一流资源,强强联合、共同建设。课程中心涵盖代表本专业最高水准的14门专业基本技能与专业核心课程。该项目建设预算投资1210万元,含金量高。资源库按照课程、技能、岗位和知识、技能前后搭接关联等诸多元素创新各类形式微课程,实现知识颗粒化、课程微小化,形成时时、处处、人人学习的新型态。

地隧资源库符合国家地下空间发展战略对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体现深化信息技术教育与教学融合的发展理念,充分满足专业人才培养需求。此项目建设意义重大,由专业团队打造,具有极高的专业认可度。(轨道系新媒体工作室)


 

赵涛老师向市民介绍资源库

市民了解资源库情况

注册使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