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工程系召开2018级学生年级大会暨学雷锋动员大会

发布者:白霖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83


为了学习雷锋精神先进事迹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提升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身体素质,加强学习效率。轨道工程系于3月4日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召开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建工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动员大会,系党总支书记姜留涛、学工办主任蒋萌、2018级全体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姜留涛书记在本次动员大会中指出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青年一代还要紧跟时代潮流明确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以正确的价值观做指引,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在刻苦钻研、苦练技能中多为社会国家考虑。提到了当代大学生中遇到的两大安全问题,即心理问题和网贷问题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方法是多制造困难和压力,培养逆能力和抗压能力,学会理智消费

学工办主任蒋萌为三月份学雷锋活动做了计划安排,要求同学们深入持久开展学雷峰活动,体现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会上宣读和学习院团委相关文件,讲述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学雷锋,树新风”行动、积极选书身边典型、召开“我与雷锋找差距——告别缺点,发掘优点”主题班会、学雷锋正能量网络作品宣传和各系部建设“一系一优”学雷锋特色项目。

提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做到“认识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在活动期间,同学们遵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合资源,强化支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和“广泛发动,务求实效”这四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