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学子赴官路村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388

为了响应系部学习雷锋,服务社会的号召,3月24日,铁成盾构3178班6名同学来到官路村 ,到村民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七十多岁张爷爷是村里的空巢老人,儿女外出打工,家中只有两位老人。同学们到来后,立刻行动起来,打扫院子,清理杂物,帮老人擦洗电动车等。同学们的举动让老人既激动又高兴,不停地招呼大家喝水休息。做完打扫工作的骆剑、田晨两位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在劳动的过程中体会到乐于助人的快乐。

  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见到了村里最年长的老婆婆——已经93岁高龄的马凤英。婆婆精神矍铄,爱说爱笑。据孙媳讲,闲时老婆婆然在地里拔草做活。保持劳动,热爱生活,这大概就是婆婆的长寿秘诀吧。随后,铁成盾构3178班一行6人,来到官路村脱贫攻坚工作室,了解该村脱贫工作,并帮助工作人员整理脱贫资料。


下午4点微风正爽 ,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了村民谢叔叔家里的西瓜大棚。在村里的帮助下,谢叔叔家尝试种植西瓜,从而摆脱了贫困的帽子。同学们此行,就是帮谢叔叔搬运即将种植的西瓜秧苗。在大棚里面待不到两分钟,每个人都热得大汗淋漓,头上的汗水会流到眼睛里。或许是因为炎热难当,究竟用了多长时间才干完手中的活大家都没注意,留在回忆里的只有炎热,土地与友情。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卫玉龙同学说:雷锋精神是鼓励大家奉献社会,促进社会更加美好的伟大精神。这次活动让大家对什么是雷锋精神,有了深刻的感受。

雷锋同志是伟大的,他的精神影响着我们来促进社会美好的发展,愿雷锋精神不止停留在三月,愿雷锋精神永远留存在每个轨道系学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