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胜军副院长为轨道系党员教师作十九大专题党课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2浏览次数:555

 党课现场

11月29日下午,学院副院长焦胜军为轨道系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焦胜军上党课 

焦胜军紧紧围绕十九大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十九大代表白芝勇的所见所感,近年来国家铁路行业形势以及学院和轨道系发展变革,就十九大会议议程、意义,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方面,对十九大内容做了深刻的阐述,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与会党员发言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揭开了新的一页。十九大报告发出了时代强音,明确了历史方位,做出了新判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逐一作了发言,畅谈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感受和体会。隧道党支部书记郭军说,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特别注意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郭军说,作为专业教师,他深刻体会到当前的主要矛盾已经从有课上、按时上课转向上好课、上精品课。因此,专业课教师要不断的提高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学习需要。(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