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工程系隆重举行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订单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白霖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434

为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实现校企合作育人,轨道系与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现代学徒制订单班。1031日上午,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开班仪式在高新校区行政楼A1三楼会议室举行。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光辉、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宏浩等五位企业领导,学院院长王津、副院长焦胜军、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轨道系主任毛红梅、党总支书记姜留涛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订单班班主任及订单班全体33名同学。会议由焦胜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在观看了学院及企业宣传片后,王津对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从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优势、人才培养、发展目标及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等方面作了简要的介绍。他指出现代学徒制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

王津院长介绍学院发展状况

高光辉对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目前概况及前景作了详细的介绍;孟庭伟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毛红梅介绍了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前期合作进展及合作内容;王庆东宣读了《关于成立2016级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决定》。

高光辉总经理介绍中交天和发展状况

毛红梅介绍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前期合作进展及合作内容

王庆东宣读订单班成立的决定  

会上还举行了拜师仪式。由学生代表向企业师傅康健敬茶,企业师傅向学生回赠礼物;学院领导向企业颁发客座教授及企业班主任聘书,郭宏浩向院内订单班班主任颁发聘书,并签订了“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合作三方协议及校企合作协议。(文:白霖/图:蒋萌)

学生代表向企业师傅敬茶

签订三方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