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开展第30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853

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  无烟校园  从我做起

 

轨道系开展第30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


30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播放科普视频

禁烟控烟宣誓

今年的531日是第30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自觉禁烟控烟意识,积极参与营造“无烟校园”活动。当晚,轨道系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积极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借助PPT向学生科学全面详细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的来历”“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吸烟的危害”“被动吸烟的危害”“戒烟的益处”“戒烟的方法”“我国吸烟现状和控烟形势”等内容,主持人带领学生逐字逐句地学习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规定(修订)》文件精神。

随后,大家观看了视频《内窥镜下告诉您一个真实的烟肺》,内窥镜将“不吸烟者”、“15年烟龄”和“30年烟龄”三类人群的肺部颜色和特征清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通过鲜明对比,使大家强烈意识到烟草对健康的巨大危害。大家在惊呼之余,清醒认识到燃烧的是香烟,消耗的是生命这个科学常识。

最后,大家围绕“无烟校园”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大学不仅是知识的殿堂,更应该是文明的高地,大学生吞云吐雾与文明校园格格不入,吸烟也绝不仅仅是个人行为习惯,它害人害己污染环境还容易诱发火灾。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学院全面禁烟的规定,积极参与营造“无烟校园”活动中来,无烟校园,需要行动,无烟行动,从我做起!(文/李鸿彬  /王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