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师生赴西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273

轨道系师生赴西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张学良公馆

八路军办事处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重温历史

重温誓词

在八路军办事处门前合影留念

2017520日,轨道系22名党员乘车来到西安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国际化大都市,先后走进了“张学良公馆”和“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进行参观学习,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继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该系师生首先来到坐落在西安建国路上的张学良公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民族危机,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涨停止内战,西北抗日力量大联合发动兵谏,逼蒋抗日历史转折,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等主展厅。徜徉在张学良公馆,瞻仰着墙壁上与西安事变及张学良戎马生涯有关的图片,这些珍贵的实物和照片向大家无声述说着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为国为民的爱国情怀,也使大家对西安事变的前后经过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随后,大家来到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内珍贵的文献,感人的照片,震撼内心的史实,全方位展示了中国革命所经历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利益抛头颅、洒热血、追求革命理想的壮阔画卷。期间,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更加体会到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追求真理、勇于牺牲的革命豪情,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舍小家、为国家的博大胸怀。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鸿彬  /朱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