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召开团学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城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160


轨道系召开团学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座谈会


该系团学干部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视频


学习社论

隧道3152班副班长徐瑞荣发言

隧道3151班班长刘杰发言

隧道3153班团支书王冰洁发言


合影留念

2017517日晚,轨道系在学院高新校区GB106教室召开团学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座谈会。该系60名团学干部参加了座谈。

会上,该系团学干部认真观看了今年5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视频;随后,该系五名团学干部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教育报》刊发的五篇相关社论;最后,大家以“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深刻、语言贴近青年,饱含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同时指明了当代青年的成长路径和奋斗目标,对青年的成长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隧道3152班副班长徐瑞荣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很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的青春抱负同祖国赋予的使命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在全力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实现铁院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隧道3151班班长刘杰表示,感触最深的是总书记寄语青年的“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青年学生正处在人生积累阶段,要珍惜韶华,力克浮躁,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品格高尚、意志坚强的人,为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隧道3153班团支书王冰洁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树立同这个时代主题相契合的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要发挥出自己的青年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热情服务帮助周围的同学,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正能量去影响身边的人。(文/李鸿彬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