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助推“两学一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404

轨道系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助推“两学一做”


向习老雕像三鞠躬 

绕陵一周

参观习仲勋纪念馆

纪念馆前合影

129日,轨道系组织17名师生代表赴富平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在习仲勋陵园,大家一字排开,面向习老雕像三鞠躬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逆时针绕陵一周,瞻仰伟人雕像,缅怀革命前辈,接受红色教育,最后依次将手中寄托哀思的菊花毕恭毕敬地放在陵前的台阶上。之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大家详细了解了习老七十六年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所作的杰出贡献,深刻领悟了习老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忠贞不渝的政治信仰和革命操守,大家深深为习老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折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习老看齐,牢记习老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人生格言,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榜样作用,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个人力量。

 

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富平习仲勋陵园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的陵园位于陕西省富平县城西北陶艺果林园附近,陵园内植有侧柏、龙柏、白皮松、火球等,习仲勋同志的石刻座像座落在陵园中央,陵园庄严肃穆简朴大方,20022月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批准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富平县的红色旅游基地。

 

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富平习仲勋纪念馆

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纪念馆位于富平县北环路西段,建筑格局三层,展陈面积1200平方米,主要展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的革命功绩和革命精神。

陈列主题为:群众领袖,人民功臣。基本展陈包括习仲勋生平陈列6个单元,实物场景复原3个单元,以及1个放映室。展出珍贵历史图片230余帧,文字板块3500多字,文物200余件。其中,一层展陈3个单元,主要展出习仲勋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革命征程和历史贡献;二层展陈3个单元,主要展出习仲勋在改革开放时期的奋斗足迹和历史功勋;三层为实物陈列,分为3个单元,主要展出习仲勋不同时期的办公和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