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和铁建重工集团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7浏览次数:594

轨道系和铁建重工集团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大会现场
 

为适应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院轨道系与铁建重工集团联合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轨道工程系盾构施工技术专业选拔92名同学,成立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和铁建重工海外订单班2个班级。1121日,该系在高新校区诚信厅召开2015级盾构施工技术专业班级重组大会,该系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相关老师和2015级盾构施工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轨道系负责人向学生说明了关于成立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海外订单班教学安排和班级调整的情况,并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式、课程调整等方面做了说明。该系书记就“稳定心志、适应变化、提高认识、加强努力”等方面给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学生及时适应变化,在变化中寻求更大的进步。

据悉,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中铁轨道系统集团,是集高端轨道装备和重型机械装备研究、设计、制造、施工于一体的大型专业化集团,在湖南、四川、河北、甘肃、新疆、陕西等地建立了多个制造基地。本次两个订单班,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计划中新增了《出国情境英语》、《盾构施工专业外语》、《企业文化介绍及管理条例》等课程,其中《出国情境英语》、《盾构施工专业外语》课程为海外订单学生必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