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喜迎祖国67华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660

轨道系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喜迎祖国67华诞

为了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轨道系党总支、团总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喜迎祖国67华诞。

 


“我和国旗合影”活动

——开展“我和国旗合影”活动。该系15级莘莘学子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我和国旗合影”活动中来,通过这种简单质朴的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真挚情感。活动中,同学们既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同时也是一次青春的集体亮相,为美好的大学生活留下了永不褪色的青春记忆!


“爱国对联对对碰”活动

——开展爱国对联对对碰活动。本次活动的上联统一为国兴旺家兴旺国家兴旺,该系15级对联爱好者经过冥思苦想后,对出了十余副对仗工整、充满正能量的下联:诸如民和谐族和谐民族和谐”“人发达民发达人民发达”“政呈祥党呈祥政党呈祥”“江美丽山美丽江山美丽……。“爱国对联对对碰”活动,不仅展示了该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人文素养,同时也有效激发了该系学生的爱国情怀。


“迎国庆主题板报展”活动

——开展迎国庆主题板报展活动。为了让学生了解祖国的巨大变化,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930日下午,该系举行了迎国庆主题板报展活动。该系16级各班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展出的黑板报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充分展现了16级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文明风貌,表达了学生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同时也在校园内营造了浓郁的爱国氛围。


观看主旋律影片《建国大业》

——播放爱国影片《建国大业》。929日晚,轨道工程系团总支组织该系大二积极分子观看爱国电影《建国大业》。影片讲述了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间波澜壮阔的历史。通过观影,同学们心灵受到了震撼,纷纷感慨新中国成立不易并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也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受到一次次爱国主义洗礼,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增强他们的民族自尊、自信精神和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