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工程系隧道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428

2016910,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轨道工程系隧道党支部党员教师前往西北大学博物馆,参观陕西高校师德教育基地——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学习侯伯宇同志精神。侯伯宇19309月出生于天津,河南永城人。1958年西北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1973年调回西北大学任教,198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侯伯宇是我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国务院首批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和全国优秀党员专家。他创立的“侯氏理论”被誉为“中国的骄傲”。他辛勤耕耘,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理论物理方面的优秀人才,被称为把一切献给祖国教育科学事业的“时代先锋”。

侯伯宇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工作态度,精心育人、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顽强拼搏、不畏挫折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人格魅力,是当代优秀共产党人崇高品质的生动展现。20128月,侯伯宇被中央确定为全国重大先进典型。

在参观学习之后,又开展了轨道工程系“两学一做”现场教学活动。轨道党总支书记姜留涛为党员教师授课,题目为《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四有教师”》。

 
现场参观学习
 
现场教学
 
参加学习教师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