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举行首届辅导员、班主任“班情熟知”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5265

轨道系举行首届辅导员、班主任“班情熟知”大赛


班情熟知大赛合影留念

为促进学管老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督促学管老师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入学生当中掌握第一手资料、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我系学管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613日下午,我系在教师沙龙会客厅举行了首届辅导员、班主任“班情熟知”大赛。

大赛共有5名专职辅导员和12名兼职班主任参加。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李昌锋、我系党总支书记姜留涛、系主任毛红梅、系办主任贾良和我系李根庆老师等五人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班情综述,第二环节为现场提问,第三环节是对班级管理特色的高度概括和凝练。大赛从多角度、多层面地考察了学管老师对自己所带班学生基本信息的了解与熟知程度,主要包括姓名、班级、政治面貌、家庭类型、担任职务、家庭经济情况、奖惩情况等十项内容。

参赛老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完成了规定的动作。他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彰显了他们对学生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学生的深入了解,反映了他们对学生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展现了他们较高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个人风采。

李昌锋对本场比赛进行总结。他指出“班情熟知”是每位带班老师的基本功,是学管老师贴近班级、贴近学生,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基础。他希望我系全体学管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检查自己的不足,再接再厉,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