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工程系举办2015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534

轨道工程系举办2015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轨道系辅导员“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比赛现场

轨道系辅导员“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轨道系辅导员“案例分析”比赛现场

轨道系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现场

学生处副处长李昌峰作为评委代表于赛后进行点评

为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轨道工程系根据上级安排并结合系部实际,成功举办了2015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组织有序。1124日下午在轨道系辅导员办公室进行了“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大赛,1125日下午在实训楼305教室进行了“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主题班会”等环节的比赛。赛程安排严谨而合理,参赛选手均能遵循活动秩序与竞赛规则。

辅导员技能大赛对于每位辅导员都是真正的考验,大家非常珍惜这次参赛机会。我系七名专兼职辅导员在完成各项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大赛的准备中。赛后大家一致认为,技能大赛是综合素质的考试,对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通过参与本次技能大赛,为今后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学生处副处长李昌峰作为评委代表于赛后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比赛的组织和形式,认为此次比赛是真赛真练,真正起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认为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系辅导员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业务水平。他强调,辅导员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的群体,只有知识学问得到不断的提升和积累才能满足现在瞬息万变的工作需要;辅导员是学生心灵上的导师,行为上的榜样,生活上的朋友。他希望我系辅导员能够继续加强综合素质锻炼,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他希望辅导员针对各类学生实际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认真思考、深刻剖析、加强交流,形成特色。(文/李鸿彬  图/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