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工程系党总支赴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873

 

2015919日,轨道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革命线、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位于铜川市耀州区西北五十公里处的照金镇,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是西北革命成长、壮大的摇篮,史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瞻仰了照金革命烈士纪念碑,详细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和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在照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轨道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党员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遗志和追求,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工作热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轨道工程系照金“重温革命历史  感悟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照金革命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前合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