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工程系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09浏览次数:772

 

 

    71上午,轨道工程系2012级教改试点班的47名学生赴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宁西二线第三项目部开展岗位认知实习,同时,该系还和项目部举行了企业工作站工地课堂授牌仪式,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学校工地、项目贯穿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是轨道工程系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多年改革和实践所形成的成果。它是指在学校建设实训基地,展现企业文化,再现工地场景;在工地搭建教学课堂,完善教学设施,满足教学需要。专业实施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以典型工点作为项目教学载体,贯穿专业基础学习领域、专业核心学习领域、专业拓展学习领域和综合实训学习领域。

 

      2008年至今,该系分别与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隧道、地铁行业内优秀企业在工地课堂建设、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校外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促进了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2013年该人才培养模式获得陕西省级二级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