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界泰斗王振信教授来院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7浏览次数:3002

2013426,学院轨道工程系邀请国内地铁界泰斗王振信教授来院作主题为“盾构施工专题技术”报告,轨道工程系全体教师及临渭校区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下午,该系全体教师与王教授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焦胜军出席会议。

在报告会中,教授分别就“盾构法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盾构机的出发与到达”两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会议最后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现场回答了学生提出的疑难问题并给出了今后学习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报告会为时两小时,精彩生动的报告深深吸引了在座听众,并不时引发阵阵掌声。

   座谈会上,王教授结合自身60多年的工作经历对盾构施工的关键技术、盾构施工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并一一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专业问题。最后,焦胜军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一是由衷的感谢王振信教授来学院作报告。二是鼓励青年教师要学习王教授乐观的人生态度、执着的专业追求精神。三是希望王教授能关注学院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在教师专业能力水平的提升上提供指导。

 王振信简历

    王振信,男,19308月出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上海煤矿设计院工程师,上海隧道建设公司副总工程师,上海隧道工程设计院院长,广州地铁总公司及上海地铁建设公司顾问。2005年至今任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公司顾问。

 

盾构施工技术专题学术报告会现场

王振信教授为学院师生作盾构施工技术专题报告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