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暑假赴洛阳郑州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3浏览次数:868

    为加快我系盾构隧道城轨等专业建设速度,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今年暑假我系8名教师与机电系2名教师一行10人在系主任毛红梅的带领下,赴郑州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及洛阳中铁隧道集团隧道展览馆参观调研。 

    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制造盾构、TBM及后配套产品、常规隧道施工智能设备、长大隧道施工运输设备等系列专业隧道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盾构机制造基地,调研组深入盾构机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盾构机的生产组装过程,并在参观结束后与企业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针对城市地铁建设行业状况,盾构发展前景,我系盾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探讨。

    次日,调研组赴洛阳中铁隧道集团,参观了该集团公司的隧道展览馆。该馆通过环形荧幕电影,图片、模型、实物全方位展示了我国隧道施工技术的发展历程,制作精美的展览馆令每位参观教师都感觉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参观盾构机生产组装车间

参观盾构机生产组装车间

企业领导为老师们介绍盾构机刀盘情况

盾构组装现场

座谈会现场

盾构生产基地留影

盾构研发中心留影

参观隧道展览馆

参观隧道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