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焦胜军带领轨道工程系负责人赴山东铁路企业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5浏览次数:12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创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校企深度融合,推动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2529日,副院长焦胜军带领轨道工程系负责人一行3人组成调研组,奔赴山东青岛、沂源、济南三地,对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中铁十局集团、中铁十四局集团以及所属的山东项目工地进行了调研,回访了在中铁二十局四公司进行现场教学的轨道系学生,分别在企业和项目上召开了6次座谈会,与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与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书记及中南通道项目书记就合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向8名企业专家颁发了轨道工程系客座教授聘书。

    调研组首先在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举行了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暨陕铁院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四公司总经理肖红武与副院长焦胜军签订了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协议,焦副院长向总经理肖红武授予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牌匾,并向企业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与会企业领导认真填写了轨道工程系专业建设及人才规格需求调查问卷,企业领导还就当前高速铁路快速发展背景下员工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就系部专业方向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大量的宝贵建议。

    调研组还深入到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中南通道项目部与项目经理、项目书记等领导进行了现场座谈,深入到中南通道项目的隧道施工现场了解施工工艺,在项目部与正在工地上进行现场教学的系部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后,调研组来到济南中铁十局和中铁十四局,与局人力资源部领导就推动校企合作,提高就业水平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局领导对我院毕业生不怕苦、不怕累,踏实肯干、积极勤勉的作风和谦虚诚恳的工作态度,勇于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质给予了较高评价,称我院是近年来企业用人中素质较高的院校,并对轨道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校企间友谊,达成了共识,拓展了合作空间,实现了校企深度融合。同时,也为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工作奠定了基础。轨道工程系将进一步深入合作企业进行不断的调研,了解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情况,并以此促进教学改革和课程设置,打造轨道系优秀品牌形象,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学院国家骨干院校建设贡献力量。

 

副院长焦胜军向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总经理肖红武授予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牌匾

副院长焦胜军向企业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与中铁二十局中南通道项目部领导及轨道系现场教学学生座谈

 
副院长焦胜军考察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大田庄一号隧道时,与项目总工交流隧道施工工艺

焦副院长和系部领导与中铁十四局人力资源部领导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