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邀请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董事长梅志荣教授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1427

      

    12月10上午,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董事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梅志荣教授,应我系的邀请,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特长隧道工程TBM技术创新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梅志荣教授就TBM的类型、构造原理、TBM的选型和技术优缺点及TBM的国内外发展状况,作了详细的讲述。梅志荣教授以世界最长的隧道——辽宁大伙房隧道为例,具体介绍了该隧道TBM施工技术的特点。梅志荣教授的报告由点及面,资料详实、内容丰富,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梅志荣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他对我系隧道专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了肯定,对隧道专业和新开设的盾构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殷切期望,并表示,欢迎我院毕业生到中铁西南研究院工作。

          

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董事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梅志荣到我院作“中国特长隧道TBM技术创新与展望”的报告

梅志荣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中国特长隧道TBM技术创新与展望”报告现场